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据称伊朗将再做让步 允许核查专家接触军方高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8日21:5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联社9月18日援引熟悉国际原子能机构事务的匿名外交官员的话说,伊朗下周可能会再作出新的让步,以阻止该国核问题诉诸联合国安理会解决。

  当地时间9月17日,伊朗总统内贾德在联合国大会演讲中重申,伊朗拥有生产核燃料这一“不可剥夺的权利”。为了证明德黑兰无意制造核武器,内贾德表示愿意考虑邀请外国企业参与伊朗的核能源建设项目。

  据外交官员称,伊朗随后可能还会宣布允许国际原子能机构核问题专家接触该国军方高层官员,并进入军用设施内部。

  国际原子能机构35个理事会成员国代表19日将在维也纳举行会议,讨论是否将伊朗核问题诉诸安理会。匿名外交官员指出,目前理事会内部支持和反对的力量不相上下,所以伊朗方面做出的任何新的让步都会使反对诉诸安理会的力量增强,从而孤立美国和欧盟国家。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阿塞菲18日当天警告说,伊朗目前还没有考虑浓缩铀,但是如果19日的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决定将核问题诉诸安理会,伊朗可能改变想法。(徐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