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媒体披露两任第一夫人希拉里劳拉水火不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06:42 重庆时报
美媒体披露两任第一夫人希拉里劳拉水火不容

资料图片:美国前第一夫人希拉里·克林顿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美媒体披露两任第一夫人希拉里劳拉水火不容

资料图片:美国第一夫人劳拉-布什


  据最新一期美国《纽约杂志》报道,由于纽约州参议员、美国前第一夫人希拉里·克林顿大肆嘲笑布什政府应对“卡特里娜”飓风的迟钝反应,惹恼了美国第一夫人劳拉·布什。据报道,尽管克林顿和老布什正在积极合作为飓风受害者筹资募捐,但劳拉·布什和希拉里这两个美国前后第一夫人的关系如今已经彻底“势同水火”。

  两个第一夫人早就不合

  据消息人士透露,美国第一夫人劳拉·布什和前第一夫人希拉里·克林顿之间的“梁子”早在2001年就结下了,当时,刚刚随布什入主白宫的劳拉前往纽约参加一个关于杰奎琳·肯尼迪的博物馆展览会,而刚离开白宫的前第一夫人希拉里当时也是嘉宾之一,然而在接下来的晚宴中,希拉里却故意表现得非常傲慢,对这名新第一夫人爱理不理。从那以后,劳拉就和希拉里之间结下了梁子,一直“面和心不和”。

  希拉里斥责布什

  然而,一场“卡特里娜”飓风却让这两个美国“第一夫人”彻底成了“仇人”。由于一心想为自己2008年总统大选加分,希拉里抓住布什政府面对飓风反应迟钝的机会,对小布什政府进行了猛烈抨击,并建议人们好好回想克林顿政府时期良好的救灾政绩,希拉里这种明目张胆的挑战行为彻底激怒了性格平和的劳拉。

  据报道,希拉里对布什政府“联邦应急管理局”在飓风中的反应进行了严厉斥责,希拉里在上个礼拜的一次演讲中道:“在克林顿政府的8年中,联邦应急管理局被一些有能力的官员管理着,他们知道怎么处理危机。在克林顿政府期间,政府带头处理重要灾难,我认为政府本来就应该这样。”

  劳拉称永不和希拉里接触

  据劳拉和希拉里各自的朋友称,劳拉和希拉里现在的关系已经“势同水火”,她俩的新敌意已经使她们在2001年的那场冲突变成了“小儿科”。

  一名内幕人士道:“这次比她们2001年那次结怨更糟糕,希拉里曾经势利地故意冷落过她,但劳拉并没太放在心上。然而希拉里又开始嘲笑她的丈夫布什,这对劳拉来说无异是一场公开的挑战宣言。劳拉现在相当地愤怒,她希望自己最好永远也不要和那个女人在任何公共场合面对面接触。”

  希拉里只是出于“私人动机”

  劳拉相信,希拉里之所以不计后果地攻击小布什政府,纯粹是为了自己的政治野心。让劳拉确信这一点的是希拉里的丈夫克林顿,因为尽管希拉里频频抨击小布什,但和老布什一起为飓风受灾者募捐的克林顿却始终没有说过一句话批评小布什政府。

  不过,希拉里的朋友却称,希拉里对小布什政府的批评并非像第一夫人劳拉所想象的那样,是出于“私人动机”。一名朋友道:“希拉里称,劳拉对小布什的维护只不过是一个妻子对丈夫无条件的‘忠诚’,她拒绝承认自己的丈夫并不完美。”综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