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总统发表强硬讲话 与欧盟互发最后通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09:24 温州新闻网

  据新华社专电 伊朗总统马哈茂德·艾哈迈迪-内贾德17日在联合国发表强硬讲话后,欧盟和伊朗18日互相发出“最后通牒”。

  欧盟对伊朗说,如果不放弃铀浓缩活动,伊朗核问题将会提交联合国安理会,到时候难免制裁。伊朗则针锋相对地表示,如果“闹”到安理会去,我们就重启铀浓缩活动。

  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17日在联合国大会发表讲话。他坚持利用核能是伊朗“不可剥夺的权利”,并邀请外国政府和企业参与伊朗的铀浓缩计划。伊朗总统在声明将继续遵守《核不扩散条约》的同时,公开拒绝了欧盟近期再次提出的方案,即以伊朗停止铀浓缩活动换取欧盟提供经济补偿。

  艾哈迈迪-内贾德的这番“强硬”言论发表后,欧盟各个成员国的外交官在纽约开会商讨后,决定把伊朗核问题提交安理会。

  伊朗外交部18日警告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不要把伊朗核问题提交联合国安理会,否则伊朗可能会以“开始铀浓缩活动”还以颜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