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六方会谈有望今日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10:18 南京报业网

  【据新华社北京9月18日电】经过18日上午两场简短的团长会,中方代表团发言人刘建超表示,六方会谈19日仍将继续,但本阶段会谈已近尾声。

  第四轮北京六方会谈第二阶段会议自13日开始以来已持续6天。美国代表团团长希尔18日晚表示,各方将于19日上午继续就共同文件草案进行讨论。他计划于19日下午离京。

  据了解,18日上午的两次团长会共持续了不足一个小时。中方代表团发言人刘建超表示,各方在团长会上就共同文件草案交换了意见。

  此间专家指出,一旦六方就此草案达成共识,这将是

六方会谈开始以来通过的首份对各方均有约束力的联合协议,将是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的一个重要进展。希尔曾于18日上午表示,目前的问题是文件中的内容如何表述。他说,一些代表团倾向于模糊一些,但美方则希望少一些模棱两可的表述。

  (编辑 涵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