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联合国将于明年1月底结束对朝鲜的粮食援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13: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9日电 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报道,联合国粮食计划署(WFP)表示,应朝鲜方面的要求,对朝鲜进行的粮食援助将到明年1月底结束,今后将考虑把援助重点转移到开发建设方面。

  这是联合国粮食计划署驻朝鲜办事处主任李根18日在北京向美联社透露的。

  据李根透露,朝鲜政府方面曾向联合国粮食计划署提出:“从联合国粮食计划署以外获得的粮食援助已足够应付朝鲜国内所需。”因此,联合国粮食计划署决定,粮食援助工作将到明年1月底结束。

  今后将应朝鲜方面的要求,将援助工作的重点转移到农业基础设施、以及食品加工厂的建设等开发项目上。

  联合国粮食计划署从1995年起,对朝鲜进行紧急粮食援助,坚持每年向朝鲜提供650万人份的粮食,相当于朝鲜人口的三分之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