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情侣潜水误入鲨鱼区 6小时后奇迹生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13:27 中国新闻网
英国情侣潜水误入鲨鱼区6小时后奇迹生还

英国情侣潜水误入的鲨鱼区示意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新网9月19日电 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一对英国情侣在澳大利亚东北海岸潜水时遭急流冲击,飘浮至一片鲨鱼众生的水域,与鲨鱼“亲密接触”6小时之久后奇迹生还,营救人员称这对“潜水初学者”撞上了“不可思议的好运”。

  29岁的路易·伍杰与她31岁的未婚夫戈登·普拉特利17日到澳大利亚著名潜水胜地大堡礁参加潜水课程训练。在经过7小时的航行后,这对情侣首次在没有教练的情况下自行潜
水。

  不久后伍杰和普拉特利就遭遇一阵急流冲击,被迫与训练组分开。这对情侣被冲散到6海里开外的水域,发现成群的大鲨鱼在他们脚下绕圈圈。尽管伍杰患有轻微的“恐海症”,在未婚夫的帮助下,仍然坚持到营救人员的到来。据营救人员说,他们赶到后,两人已经精疲力竭,不过彼此仍然紧紧抱着对方。随后,伍杰与普拉特利被送往附近的医院进行恢复治疗。

  据报道,上岸后不久,体力稍有恢复的伍杰还激动地给母亲打了个电话,告诉其这一惊心动魄的经历。今年61岁的简在接到女儿的电话后说道:“他们两人都只是潜水初学者,虽然已经具有下水的资格,但这是他俩第一次做。当其他人还在跟着教练学的时候,他俩就围着船周围游了起来,但意外的让急流冲到远处去了。后来,我女儿说他们失去了方向,也不知道教练船到底在哪里。他们唯一能做的就是不断踩水,还有期待着被救。伍杰说他们还看到几头大鲨鱼在下面游来游去,当时的感觉一定很恐怖。”

  潜水教练表示,在他后来清点人数的时候,发现少了两人,就立即通知了海岸巡逻队。紧接着他们发起了空中与海面的双向搜索行动。大约6小时之后,海岸巡逻队员发现了这对失踪的情侣。

  海岸巡逻队队长乔·科力斯称赞道:“尽管知道自己被一大群鲨鱼围绕着,但他们仍然能保持镇定,等着我们的救援,这种勇气是了不起的。不过,他们的好运气也实在不可思议,鲨鱼没有向他们发动袭击,而且他们的教练也在第一时间发现了有队员失踪,这才使我们有充分的时间寻找他们。另外,当天的晴朗天气也帮了他们大忙。”

  据科力斯表示,两名美国游客在1998年的时候也遭遇了与这对情侣相似的情况,但却不幸葬身鱼腹。(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