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法德威胁把核问题提交安理会 伊朗将软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15:0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欧盟外交官18日说,英法德三国正着手起草一份决议,敦促国际原子能机构将伊朗核问题提交给联合国安理会。有外交人士透露,面对咄咄逼人的制裁威胁,伊朗的强硬立场将在下个星期有所松动。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欧盟外交官18日告诉路透社记者,英法德三国官员对艾哈迈迪-内贾德的强硬言论深感失望,一致决定要求国际原子能机构把伊朗核问题提交安理会,讨论对它实施经济制裁。

  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35个成员国定于19日在奥地利首都维也纳召开为期一周的会议,商讨是否将伊朗核问题提交联合国安理会解决。
而这份决议将在会议期间提交原子能机构理事会表决。

  一些驻国际原子能机构且熟悉伊朗核问题的外交官18日告诉美联社记者,为防止此事“闹”到安理会并引来制裁,伊朗可能会在最后关头松口。

  这些外交官说,伊朗将在下星期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召开之际宣布,允许原子能机构专家接触伊朗高级军官和进入其军事基地。而数月以来,伊朗一直拒绝原子能机构的此类要求。

  美国和英法德三国高级官员18日在纽约举行会议,共同评估伊朗核问题的最新动向。美国一直寻求通过安理会解决伊朗核僵局,起初并不支持欧盟与伊朗的谈判。今年3月,美国转变态度,与英法德站到了一起。随着伊朗重启铀转化活动,欧盟对伊朗的态度也日趋强硬。不过英国外交大臣杰克·斯特劳18日说,国际社会不会考虑通过军事途径解决伊朗核问题。·张伟·
英法德威胁把核问题提交安理会伊朗将软化(图)
  图:在德黑兰机场,一名伊朗少年手举总统马哈茂德·艾哈迈迪—内贾德的画像,欢迎他从联合国回来

  (金陵/编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