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撒切尔夫人之子结束18年婚姻 铁娘子表示悲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16:12 中国新闻网
撒切尔夫人之子结束18年婚姻铁娘子表示悲伤

  资料照片:2003年10月30日,英国前首相撒切尔夫人(右)和儿子马克在伦敦参加为她丈夫丹尼斯爵士举行的一个追思仪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撒切尔夫人之子结束18年婚姻铁娘子表示悲伤

资料图片:撒切尔夫人之子马克


  中新网9月19日电 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英国前首相撒切尔夫人之子马克·撒切尔和他的德州妻子由于“感情破裂无法挽回”为由提出了离婚申请。

  52岁的马克·撒切尔昨晚透露他的婚姻已结束。他和他妻子黛安在一份联合声明中称,他们正寻求以“感情破裂无法挽回”为由结束为期18年的婚姻。他说,他将在欧洲找一个新的住所,他出生在美国的妻子和他们的两个孩子将继续呆在德克萨斯州。

  前首相撒切尔夫人是第一个被告知他们决定的人。撒切尔夫人昨晚对此决定表示“悲伤”,但由于此事是“私人事件”,所以她没有就此发表进一步的评论。

  这对夫妇在声明中没有透露有关

离婚的细节,只是说“过去的十二个月很艰难”。马克·撒切尔去年因涉嫌参与赤道几内亚未遂军事政变而被关进南非的一间监狱,美国当局还因此事禁止他进入美国与他的妻子和孩子们回合。

  律师们昨晚称他们不会公布有关双方律师在达拉斯达成的财产分配协议的内容。外界对马克·撒切尔的财富金额的猜测相差很大。一些观察家称他在撒切尔夫人任首相时与外国政府达成的军火合同和其它商业项目中发了大财,但是他的朋友称他一系列大胆的商业冒险行动使他只剩下了一百万美元,当他因涉嫌参与赤道几内亚未遂军事政变被捕时还不得不请求撒切尔夫人出钱保释他。

  这对夫妇的一个美国朋友说,44岁的黛安对她丈夫越来越不明智的商业活动感到失望。由于马克被美国当局禁止入境,他们都意识到他们的婚姻将无法再继续。他说:“黛安想让孩子们在美国完成教育,所以他们认为最好一次性解决他们的婚姻问题。”(固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