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斯里兰卡总统选举将于今年11月17日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19日18:31 新华网

  新华网科伦坡9月19日电(记者陈占杰 陶晨)斯里兰卡选举委员会主席达亚南达·迪萨纳亚克19日宣布,斯里兰卡总统选举将于今年11月17日举行,1300万选民届时将以直接投票的方式选举斯里兰卡第5届总统。

  迪萨纳亚克对新闻界说,选举委员会将于10月7日上午9点至下午1点进行总统候选人登记。目前,至少已有3人宣布角逐下一届总统职位。他们分别是执政党自由党的拉贾帕克
萨、最大反对党统一国民党领导人维克勒马辛哈以及新组建的穆斯林全国联盟的艾哈迈德。

  斯里兰卡最高法院8月作出总统选举应于今年举行的裁决后,斯里兰卡社会一直在期待选举委员会尽快宣布总统选举的确切日期。目前,斯里兰卡具有选举资格的公民大约有1300万人。

  斯里兰卡现行宪法规定,总统由全民直接选举产生,任期6年。斯里兰卡迄今分别在1982年、1988年、1994年和1999年举行过4次总统选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