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度政府拒绝批准印空军组建独立空间司令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00:22 国际在线

  人民网北京9月19日讯 据《印度教徒报》19日报道,据消息人士称,印度政府已拒绝了空军组建一个独立的空间司令部以保护和更好地利用印度空间设施的建议。

  印度空军是在经过大量的劝说之后才开始建议的概念研究的,但印度政府目前并不想组建任何司令部,即使陆军在巴基斯坦边境刚组建的新司令部也是在经过深思熟虑后才批准的,这使空军的热情大为受挫。

  该人士称,印度空军将会组建一个分司令部,继续空间司令部的概念研究工作,并希望在适当的时候说服印度政府批准组建独立的司令部。

  印度前空军参谋长S·克里什那斯瓦米也赞成组建空间司令部的建议,他称,随着发达国家正在向太空部署激光武器平台,任何一个像印度这样处于空间技术边缘的国家都必须组建这样一个司令部。(杨作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