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水下4米深处生活10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02:21 新京报

  意大利潜水者破海底生活纪录

  本报综合报道意大利两名潜水爱好者在经过10天的水下生活后,于17日浮出水面。他们打破了人类在水底生活时间最长纪录,目前两人身体状况良好。

  据意大利《晚邮报》报道,这两名潜水爱好者是现年37岁的男子斯泰法诺和29岁的
女子斯特法尼娅。两人于10天前走进一个18平方米的特制水下房屋,然后随同房子一起被下沉到4米深的海里,在水下共度了240个小时。

  他们在水下的时候,有专人对他们的身体状况进行监测,并每隔6小时为他们提供一次餐饮服务。虽然在深海中的日子会有些寂寞无聊,但他们在水下却结交了不少“鱼友”,恶劣的天气也从未动摇过他们打破纪录的决心。

  报道说,他们之所以进行这种尝试,主要是想知道人类到底能在水下生活多长时间,以便为科学研究提供数据。此外,他们参加此次水下实验完全是自愿的,且没有任何报酬,他们只是希望人们能对他们的成功表示祝贺。据组织这次活动的有关人士介绍,明年他们准备建造一个能容纳6人的水下房子,以便让活动参与者可以热热闹闹地在水下生活,不会感觉寂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