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哈马斯举枪示威“叫板”阿巴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04:2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18日在加沙地带举行大规模游行,展示军事实力。

  当天,哈马斯下属“伊兹丁·卡西姆”旅数千名成员装备着突击步枪和火箭筒,在加沙市区举行集会,然后沿加沙城游行。至少有1万名哈马斯支持者加入了游行队伍。“伊兹丁·卡西姆”旅加沙领导人拉伊德·萨阿德宣称,哈马斯不会放下武器,直至以色列撤出全部巴勒斯坦土地。

  以色列上星期从加沙撤出后,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曾宣布要解除巴各军事组织的武装。分析人士认为,哈马斯这次展示军力的举动,意在向阿巴斯发出“挑战”,并为明年1月举行的巴立法委员会选举造势。

  另据报道,以总理沙龙18日说,他已经请求联合国和欧盟向阿巴斯施加压力,要求巴当局禁止哈马斯参加巴立法委员会选举。

  据新华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