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海底生活10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05:43 新文化报

  意大利夫妇成功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

  据意大利《晚邮报》报道,意大利一对爱好潜水运动的情侣经过10天的水下生活,打破了人类在水下生活的世界纪录。这对情侣已于17日浮出水面,目前两人身体状况良好。从9月7日起这对意大利潜水好手夫妇,创下了新的“潜水生存吉尼斯世界纪录”。

  

  欲创纪录 潜入大海

  

  这两名潜水爱好者是现年37岁的男子斯蒂芬和29岁的女子斯蒂芬尼娅。两人于7日15时,从位于罗马南面100公里处庞萨岛附近海域下潜。意大利“佩里卡诺探险队”在一年前启动这一探险计划,希望能冲击此前的连续潜水107小时的世界纪录。斯蒂芬诺和斯蒂芬尼娅因为身体和心理素质最佳,最终从6名经验丰富的潜水员中脱颖而出。

  

  耗资50万 62人护驾

  

  这次活动总耗资50万欧元,两台水下摄像机将全天候监视两名潜水员的状态,专家们希望借此发现皮肤、心脏和肺部在如此长时间处于水下时的反应。该探险队有62名成员,其中有10名医生,1名心理医生,12名职业潜水员,他们将一道出动,协助日日夜夜呆在水下的这对夫妇。

  

  不要报酬 挑战极限

  

  据报道,他们之所以进行这种尝试,主要是想知道人类到底能在水下生活多长时间,以便为科学研究提供数据。此外,他们参加此次水下实验完全是自愿的,且没有任何报酬,他们只是希望人们能对他们的成功表示祝贺。据活动组织者介绍,明年他们准备建造一个能容纳6人的水下房子,以便让活动参与者可以热热闹闹地在水下生活,不会感觉寂寞。

  海底之家

  沙发电视健身器一个不少

  

  尽管斯蒂芬尼娅和斯蒂芬诺夫妇在10天里不能浮上水面,但他们在水下的日子过得很滋润。

  住:房子造价38万欧元 他们位于海底7米深的“家”,造价38万欧元,房间里配备有沙发和床,为消除寂寞,房间里还有电视、音响和健身器,以及与地面进行联系的专线。他们将通过一根管子源源不断地获得氧气,并通过面罩里的麦克风相互联络。

  吃:在特制舱解决 每隔5~6个小时,他们获准进入一个特制铁质密封舱房间里吃饭,换下遮盖住整个脸面的氧气罩,同时上厕所。

  忧:最怕的是夜晚 最让两名潜水员害怕的是入夜后海底难以捉摸的状况。在下潜前,斯蒂芬尼娅并没隐藏自己的恐惧情绪:“晚上可能会是(我们)最脆弱的时刻,然后还会有许多其它的障碍。”

  思:最想的是空气 在被问到最想念什么时,斯蒂芬尼娅表示:“电话!不,我对一切都有点想念。”思考片刻之后,她又说:“(想念)大地和空气。”综合《晶报》、《华商报》等(新闻编辑:曲兆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