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沙龙10月要见阿巴斯 哈马斯展示军力准备大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07:42 新华网
沙龙10月要见阿巴斯哈马斯展示军力准备大选(图)
  9月18日,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的武装人员在加沙城参加大规模示威游行活动。数千名哈马斯的武装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表示不会放下手中的武器。当天,以色列总理沙龙在纽约重申反对哈马斯参加明年的巴立法委员会选举,除非哈马斯解除武装,并放弃毁灭以色列的主张。新华社/路透

  本报综合报道以色列总理沙龙18日说,他将于10月2日与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马哈茂德·阿巴斯举行会谈。他同时说,已经请求联合国和欧盟向阿巴斯施加压力,要求巴当局禁止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参加定于明
年1月举行的巴基斯坦立法委员会选举。

  沙龙指阿巴斯犯大错误

  “我今天与联合国秘书长进行了交谈。我还就这一问题与每一位欧洲领导人进行了交谈,”正在美国纽约参加联合国峰会的沙龙在向美国犹太人领袖发表讲话时说。

  “我请求他们理解我们在这一问题上的立场,他们必须(向巴勒斯坦)施加压力。哈马斯成员只有在交出武器之后……才能参加选举,”沙龙说。

  阿巴斯希望哈马斯参加定于明年1月25日举行的巴勒斯坦立法委员会选举,以促使该组织停止暴力活动,加入巴勒斯坦的主流政治。

  但沙龙称阿巴斯是在犯一个“大错误”,并重申,如果哈马斯在不解除武装的情况下参加选举,以色列将不会与巴勒斯坦方面合作,为约旦河西岸巴勒斯坦被占领土的投票工作提供便利。

  哈马斯为参加大选造势

  哈马斯18日在加沙城内举行大规模武装庆祝活动,上万名武装人员持各种枪械参加游行。据目击者说,这些武装人员身着迷彩服,或肩扛刻有“亚辛火箭”和“卡桑导弹”字样的自制反坦克导弹以及短程导弹,或手持AK-47和M-16步枪,还有近百辆武装的吉普车在游行队伍中。

  参加游行的哈马斯军事和政治派别的领导人通过高音喇叭发表讲话,宣称游行的目的是给以色列政府传递一个信号,那就是哈马斯将会继续抵抗以色列的占领,直至解放全部的巴勒斯坦被占领领土。声明还强调,哈马斯拒绝放下武器,并声称“抵抗武器是神圣的武器,将用来打击侵略者”。

  巴勒斯坦当局曾多次明令禁止各派在加沙街头持械游行,但各派对此不予置理。

  此间分析人士认为,哈马斯的大规模武装游行意在炫耀武力,向阿巴斯发出“挑战”,并为明年1月举行的巴立法委员会选举造势。(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