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三种组合 谁是总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07:59 成都日报

  考虑到其他各党都不愿与左翼党合作,德国下届政府构成有以下三种可能。

  大联盟:社民党+联盟党

  障碍:有默克尔就无施罗德

  第一种可能是社民党与“老冤家”联盟党合作组成大联合政府。根据选后的民意调查结果,42%的选民青睐由联盟党和社民党组成大联合政府。但施罗德却放出话说,只要默克尔担任联盟党领导人,社民党就不会加入联盟党组建的政府。施罗德还表示下届德国政府只能在他的领导之下。

  红绿黄:社民党+绿党+自民党

  障碍:社民党有意自民党不干

  第二种可能是由社民党和绿党以及自民党组成“红绿黄”联合政府。

  对于社民党而言,除了现在的盟友绿党外,要获得组阁权,还必须联合自民党。

  而自民党主席韦斯特韦勒当天则再次重申了不与目前执政的红绿联盟组成联合政府的立场。

  黑黄绿:联盟党+自民党+绿党

  分析:菲舍尔务实可能性很大

  第三种可能是由联盟党、自民党加上绿党组成“黑黄绿”联合政府。默克尔领导的联盟党和自民党试图拉绿党“入伙”,组建一个被评论家称为“牙买加”的联盟,因为这些政党的颜色正好与牙买加国旗的“黑绿黄”三种颜色相符。分析人士认为,绿党领导人、德国现任外交部长菲舍尔是一名非常现实的政治家,有可能选择与联盟党合作。(来源:成都日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