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经济界不欢迎“联合政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09:05 上海青年报

  据新华社报道德国政坛组阁在大选结束后陷入僵局,市场对德国政治、经济的不明朗前景心怀不安,欧元昨日对美元汇率下跌0.5%,创下一个月来新低。

  根据德国昨日公布的大选结果,尽管默克尔拥有优先组阁权,但她要想如愿当上德国第一位女总理,就难以避免要与施罗德领导的社民党联手。

  市场人士担心,这有可能最终导致政见相左的基民盟-基社盟与社民党联合组阁执政,而这种“大联盟”将削弱政府推行政策的能力,是市场“最不愿意看到的情景。”

  法国

证券交易公司CM-CIC的首席经济学家瓦莱里·普拉尼奥尔说:“这对市场来说是最坏的情况,因为市场不知道这些党能不能联合执政,这种联盟能不能在经济计划上达成一致。”

  分析人士认为,即使默克尔能最终组阁,她所提出的清除官僚主义、放松雇佣限制、削减薪水支出等激进政策,将不得不在寻求妥协中大打折扣,从而推迟“欧洲最大的经济体”实现复兴的步伐。(冯武勇)本版栏口制作俞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