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虐囚女兵英格兰面临重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09:05 上海青年报

  据中国日报特稿美国得克萨斯州胡德堡军事法庭准备于21日复审卷入阿布格里卜监狱虐囚丑闻的女兵琳迪·英格兰。

  在今年5月的审判中,英格兰对自己的罪行供认不讳。然而她的前男友、已定罪的阿布格里卜监狱虐囚案主犯查尔斯·格拉纳却作证帮她洗脱罪名。格拉纳作证说,当时英格兰用皮带牵着一名赤身裸体的伊拉克人,他用相机拍下了这一情景,目的是把这些照片作为给其
他监狱看守的“训练教材”。他认为这一行为没有违法之处。

  格拉纳不承认罪行,而英格兰承认的罪名之一就是与格拉纳等人共谋虐囚。既然是共谋,就必须有至少两人,仅英格兰一人承认就显得有悖逻辑。

  面对两份相互矛盾的证词,不知该相信谁的法官在临时休庭后宣布,驳回英格兰的认罪请求。

  检察官准备于21日重新对英格兰提起7项指控:包括2项同谋虐待囚犯罪、4项虐待囚犯罪和1项举止猥亵罪。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