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富汗大选:投票顺利结束,袭击事件仍不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10:31 金羊网-新快报
  塔利班瞄上运票车

  新快报讯阿富汗联合选举管理机构官员彼得·艾尔本18日晚在喀布尔宣布,阿议会选举投票已于当天下午顺利结束,计票工作将从20日开始持续16天,选举结果经过审核后将于下月公布。但艾尔本以统计没有完成为由拒绝透露这次议会选举选民的投票率。

  据法新社报道,阿富汗南咖哈省警方透露,一辆运载选票的汽车经过首都喀布尔95公里处时遭遇塔利班埋设的炸弹,汽车车厢被毁,但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据报道,18日的选举是阿富汗自1969年以来的首次议会选举,选举的投票工作在全国26000多个
投票点展开并顺利结束。投票日当天接连出现了几起塔利班分子制造的袭击事件,目前为止至少造成6人丧生。

  阿富汗当局表示,尽管塔利班分子制造了恐怖袭击活动,但并没有影响民众投票的热情,也没有影响整个投票工作的展开。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在首都喀布尔投下自己作为普通选民的一票后郑重宣布,无论选举的最终结果如何,这都是阿富汗社会民主进程中非常重要的一步。

  另一方面,袭击活动没有对投票工作造成严重的影响,但它再次证明塔利班扬言要阻止和破坏阿富汗民主进程并非妄言威吓。安全问题始终是阿富汗政府面临的头等大事。
阿富汗大选:投票顺利结束,袭击事件仍不断(图)
  上图:面对塔利班的袭击,阿富汗人还是坚持大选,因为他们希望大选会带来改革。

  (晓健/编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