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代表团团长称中国在六方会谈中作用“卓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10:38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9月19日电(记者李拯宇)第四轮北京六方会谈韩国代表团团长宋旻淳19日表示,中方在六方会谈中发挥了“卓越”作用。

  宋旻淳在19日下午的记者招待会上说,中国草拟的会谈文件均衡地反映了各方立场,这为会谈取得进展奠定了基础。

  他说,在会谈中,中国方面为营造使会谈取得进展的良好气氛发挥了重要作用,显示了卓越能力。

  宋旻淳说,中国政府和中方代表团为推动本轮会谈取得成功,在会谈中显示出了智慧和耐心,给予了各种支持,韩国代表团对此表示感谢。

  俄罗斯代表团团长称共同声明具有“深远意义”

  据新华社北京9月19日电(记者周雯 谭晶晶)参加第四轮北京六方会谈的俄罗斯代表团团长阿列克谢耶夫19日对媒体表示,当日会谈各方一致通过的共同声明具有“深远意义”,为通往朝鲜半岛无核化这个最终目标绘制出了一张指明道路的“地图”。

  阿列克谢耶夫重申,如果朝鲜不重返《不扩散核武器条约》,俄罗斯是不可能向其提供

能源援助的。他指出,在共同宣言中首要的一点就是朝鲜必须放弃一切核武器和现有的核计划,然后才是各方尊重其拥有和平利用核能的权利,并同意在适当时候讨论向其提供轻水堆问题。“我们期待着朝鲜采取一定的措施。”阿列克谢耶夫说。

  巴拉迪对六方会谈取得的成果表示欢迎

  据新华社维也纳9月19日电(记者吴黎明 宋国城)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19日在维也纳对朝鲜半岛核问题六方会谈取得的成果表示欢迎,并希望国际原子能机构能早日重返朝鲜进行核查。

  巴拉迪当天在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会议开幕之前接受了媒体采访,对当天早些时候六方会谈在北京取得的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六方会谈最终达成了一个“平衡的协议”,因为其不仅考虑了朝鲜的安全问题,也兼顾了国际社会关切的问题。巴拉迪说,国际原子能机构对朝鲜的核查工作已经中断了两年多,他希望能尽快与朝鲜方面进行商讨,使国际原子能机构早日重返朝鲜。

  本次为期一周的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会议将重点讨论伊朗核问题,因此巴拉迪当天表示六方会谈取得的成果能推动国际社会在伊朗核问题上取得进展。他说,六方会谈达成协议表明,谈判是解决分歧的“最好途径”。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谢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