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政府首次承认本国老兵受困海湾战争综合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11: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0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英国政府日前首次承认了在1991年海湾战争之后一些英国老兵曾受到“海湾战争综合症”的困扰。

  此前英政府一直拒绝接受“海湾战争综合症”这个术语,但代表英国国防部的律师约翰·雷德表示,在近日有关一个海湾战争老兵的官司当中,英政府已经接受了“一个泛泛的的“海湾战争综合症”的定义。

  雷德说:“如果法庭认为‘海湾战争综合症’这个术语并非专门的医学用语而是一种泛泛的病症描述,那么我们也不否认可以接受这个术语。我们也不想否认海湾战争与一些士兵患上些疾病有一定关系。”

  在这场官司当中,今年35岁的前海湾战争士兵丹尼尔·马丁在战争结束后患上了哮喘、焦虑以及失忆症,法庭认为马丁的这些症状与他在海湾战争中服役有关系。大约有54000名英军士兵参加了海湾战争,其中估计有6000名士兵可能患有“海湾战争综合症”,这种疾病的症状包括癌症、神经疾病、慢性劳累、皮疹、压力大以及关节疼痛等。

  去年11月17日,英国一个独立的调查机构表示,有“充足的理由”认定“海湾战争综合症”是真正存在的,并敦促英国政府接受这个事实。该机构在其最终报告中表示,海湾战争的老兵遭受这种疾病困扰的原因很多,包括被注射多种疫苗、受到神经毒气的毒害以及吸入过贫铀弹的灰尘等。

  上述机构表示,尽管相关的研究还需要进一步进行,但英国政府没有理由不接受海湾战争导致一些参战士兵患上了“海湾战争综合症”这一现实。除了英军老兵之外,参加海湾战争的70万美军士兵当中据信也有10万人患上了“海湾战争综合症。(固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