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第四轮朝核六方会谈专题 > 正文

朝鲜韩国代表团团长离京回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12:4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20日电(林立平 陈康真) 参加的朝鲜代表团团长金桂冠和韩国代表团团长宋旻淳20日上午分别乘班机离开北京回国。

  朝鲜代表团离开前未对媒体发表任何公开评论。据朝鲜外务省发言人20日表示,美国提供轻水反应堆是解决核问题的关键。

  第四轮北京六方会谈于19日下午闭幕,并通过了共同声明。韩国代表团团长宋旻淳在当天下午的记者招待会上说,中国草拟的会谈文件均衡地反映了各方立场,这为会谈取得进展奠定了基础。在会谈中,中国方面为营造使会谈取得进展的良好气氛发挥了重要作用,显示了卓越能力。

  宋旻淳说,以共同声明为依据,今后有关国家将为建立朝鲜半岛和平机制而展开磋商,共同为结束朝鲜半岛冷战格局、建立和平机制奠定基础。共同声明还将成为朝美、朝日关系正常化谈判的基础,为朝鲜融入国际社会打开了大门。

  由中国、朝鲜、美国、韩国、俄罗斯和日本参加的第四轮北京

六方会谈7月26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开始举行,8月7日结束第一阶段会议,后于9月13日复会,19日下午闭幕。

  相关专题:第四轮朝核六方会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