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投入12亿扩建中东及东南亚16个空军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13:46 新华网

  据美国《纽约时报》18日报道,正当五角大楼考虑从明年春天起减少驻伊拉克和阿富汗的美国作战部队的时候,军方还在投入超过12亿美元的资金大兴土木,扩建在中东和东南亚的16个空军基地。

  美国军队目前正在从欧洲撤回部队,重新部署在亚洲的部队,关闭国内的军事基地。这次基地扩建表明美军将继续动用各种资源支持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的军事行动。五角大楼
为空军基地的跑道、塔台、舷梯和照明系统的改造支付大部分资金,卡塔尔、科威特和巴林这些富有的海湾国家也将为改善美国基地的设施支付数亿美元。

  在卡塔尔乌代德空军基地,卡塔尔政府斥资近4亿美元兴建一个先进的地区性空中指挥中心。预计这个占地10万平方英尺的设施将在2008年8月前投入使用。在阿富汗南部,工程师们正在加紧执行一项耗资3400万美元的计划,扩建供军用和商用的坎大哈机场跑道。

  在

伊拉克,美军正在巴格达北面拜莱德附近的空军基地投入1.24亿美元修建新的舷梯、跑道照明系统和停机坪。

  美国在这些地区经常使用的空军基地,已经从2003年入侵伊拉克期间高峰时的36个减少到目前的大约16个。

  美军将研制超远程反舰武器

  美国《航空空间日报》13日报道说,美国空军打算在演示计划中开发反舰武器。美国空军计划于2007年初开始一项计划———测试经过改装后可远程摧毁防卫严密的大型舰艇的武器。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攻击武器商业开发部门的主管埃德·惠伦表示,空军作战司令部将率先在海上拦截环境下开始这个名为“先进概念技术演示(ACTD)”的项目。(完)(来源:参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