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乌克兰政府危机专题 > 正文

乌克兰总统尤先科与前总理亚努科维奇和解(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14:08 中国新闻网
乌克兰总统尤先科与前总理亚努科维奇和解(图)

尤先科主动与亚努科维奇和解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乌克兰总统尤先科与前总理亚努科维奇和解(图)

尤先科和亚努科维奇讨论政治危机解决方案


乌克兰总统尤先科与前总理亚努科维奇和解(图)

资料图片:乌克兰总统尤先科


  中新网9月20日电 据俄新社报道,9月19日晚,乌克兰总统尤先科为摆脱国内政治危机,在橙色革命后首次主动与自己的竞选对手、前总理亚努科维奇和解,提议并安排会谈,讨论政治危机解决方案。

  尤先科在与乌克兰地区党领袖亚努科维奇会谈时表示,9月13日,各派政治力量签署《为了乌克兰的未来而合作》的团结声明,规定互相之间进行政治对话,促进当局与反对派
之间的文明合作。呼吁使总统竞选期间产生的不快成为过去。两人讨论了国内政治局势、代总理叶哈努科夫的总理任命、顿涅茨克地区事务等问题,邀请亚努科维奇与自己合作。尤先科强调,总统班底的主要任务就是解决地区问题,特别是煤炭领域。

  亚努科维奇表示,当局没有履行自己的承诺,没有停止对反对派的迫害,叶哈努科夫的总理提名不会得到地区党议会党团的原则支持。前总理要求在总理提名表决前,先在议会进行《地方自治法》表决,进行政治改革,扩大政府和地方机构的权力。

  会谈结束后,亚努科维奇宣布:“9月19日,我与

乌克兰总统维克多·尤先科、议长弗拉基米尔·利特文、前总理尤丽娅·季莫申科举行了一系列工作会晤,讨论了克服乌克兰经济危机的途径。在此背景下,还讨论了新政府组阁和新总理任命的问题。我们同样讨论了如何更好地协调代表当局和反对派的各种政治力量在此问题上的立场。”

  亚努科维奇指出,会谈中,他再次确认了地区党在总理候选人表决问题上的立场。他说:“对我们来说,重要的不是谁将成为总理。我们可能会投票支持叶哈努罗夫,但只能是在进行政治改革之后。地区党不会参加这一过渡政府。”

  乌克兰地区党领袖强调:“应乌克兰总统的要求,我们举行了会晤。我再次特别强调必须遵守已签署的团结声明,重申我们的要求,停止对反对派代表的政治迫害,必须进行政治改革,把乌克兰变成议会总统制国家。”

  政治分析家认为,虽然尤先科和亚努科维奇暂时不会达成什么密切合作协议,但两人历史性的会晤是乌克兰政治的进步,标志着国内政治力量之间政治对话的开始,对未来议会大选进程和结果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固山)

  相关专题:乌克兰政府危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