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空客公司推出可在飞机上打手机和上网的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16:32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报业网

  新华社巴黎9月20日电欧洲空中客车公司20日宣布,该公司已正式推出全球首个客舱“无线网络系统”,一旦普及,乘客在飞机上上网、打手机将成为现实。

  所谓客舱“无线网络系统”,是把各种无线应用方式都集成到飞机电子体系架构中的
一种技术系统。它使乘客可以在飞机上打手机和上网,而不用顾及是否会干扰飞机的飞行。

  例如,如果乘客打手机,为手机接上专门天线后,其信号会被首先传送到机舱内的一个装置,然后传送到一台服务器,再借助于“全球星”卫星通信系统传送到地面,最后接入地面电话网络。上网所依据的技术原理也是如此。

  值得一提的是,无论使用手提电脑上网还是打手机,只需在设备上插入同一根专门天线就可以进行数据发送,而不需要更换不同的天线。

  空客公司在新闻公报中介绍说,客舱“无线网络系统”用途广泛,除了利用它打手机和上网,还可以进行无线视频交流。

  预计2006年下半年,世界最大客机A380将率先引入这种系统。这家公司正努力开发新技术,希望能使在飞机上打手机的价格与手机国际通话价格大致相当。(记者杨骏)(来源:合肥报业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