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富汗总统称巴有关修建边境隔离墙提议不现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0日23:36 新华网

  新华网喀布尔9月20日电(记者陈刚 徐群)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20日在喀布尔指出,巴基斯坦提出在两国边界地区修建“隔离墙”的建议不现实,“隔离墙”不能阻止恐怖主义分子,反而会造成两国边境居民人为的隔绝。

  卡尔扎伊当天在总统官邸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要彻底消灭恐怖主义分子必须肃清他们的训练基地,切断他们的资金来源,修建“隔离墙”并不是一种明智的办法。

  卡尔扎伊强调,巴基斯坦是阿富汗重要的邻国,继续发展和平友好合作关系是两国关系向前发展的唯一选择。

  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12日在纽约与美国国务卿赖斯举行闭门会谈后,巴外长卡苏里对外界宣布,巴方决定在巴阿边境修建“隔离墙”,阻止塔利班残余分子从阿富汗潜入巴基斯坦。到目前为止,阿富汗政府并没有接到巴方关于修建“隔离墙”的任何正式通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