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比利时建议在中部非洲建立欧非共同军事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02:19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9月20日电(记者卢苏燕) 比利时发展合作大臣阿尔芒·德德克尔20日建议在中部非洲建立一个非洲联盟和欧盟共同负责和使用的大型军事基地,以便更加有效地推动和维护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的和平。

  德德克尔是在此间举行的“行动起来,维护撒哈拉以南非洲的和平”大会上提出上述建议的。他在大会发言中说,建立这样一个装备先进的长期机构不但有助于为非洲国家培
训军事力量,使其具备更强的行动能力,而且有助于提高欧洲部队在非洲的维和能力。

  他还说,非洲的发展需要良好的管理,需要公正的自由贸易,更需要和平与安全。目前,刚果(金)、科特迪瓦以及苏丹达尔富尔等地区面临的动荡局势和遭受的人道主义灾难,需要国际社会采取长期行动,欧盟对此肩负着重要的使命。他特别强调,最近的几次非洲之行让他深刻地感受到许多非洲国家都希望欧盟能够采取行动,改变目前国际社会的单极化趋势,让世界力量对比重新趋于平衡,这也是他建议在中非地区建立大型欧非共同军事基地的原因之一。

  “行动起来,维护撒哈拉以南非洲的和平”大会20日至21日在这里举行。大会是由西欧联盟大会组织的,与会者主要有来自欧洲和非洲国家的政府和军事代表。欧盟委员会负责发展和人道援助的委员路易·米歇尔出席会议并将作总结发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