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东问题四方会议呼吁以色列停止扩建定居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03:37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9月20日电(记者杨志望) 由联合国、美国、俄罗斯和欧洲联盟组成的中东问题有关四方20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会议并发表声明,呼吁以色列停止在巴勒斯坦被占领土上扩建定居点并放松对巴勒斯坦人的行动限制,以促进巴经济的发展。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美国国务卿赖斯、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和欧盟轮值主席国英国外交大臣斯特劳在会晤后联合举行新闻发布会。安南在发布会上宣读的一项声明说,中东问
题有关四方认为以巴最终地位问题必须通过谈判解决,新的巴勒斯坦国应真正具有活力,在约旦河西岸能连成一片,并有通道连接加沙地带。

  声明强调,在巴被占领土上的扩建定居点活动必须停止,非法修建的定居点必须拆除。中东问题有关四方对以色列正在修建的隔离墙的走向仍然表示担忧,修建隔离墙导致巴勒斯坦人的土地被侵占,损害了巴勒斯坦人对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的信心。声明敦促以色列根据其安全需要,放松阻碍巴勒斯坦经济复苏的限制巴人行动自由的政策。

  声明呼吁以巴双方在以色列撤离加沙之后继续采取行动,履行“路线图”计划规定的各项责任,加强双方之间的接触。声明说,中东问题有关四方将继续为巴勒斯坦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提供支持,并将帮助巴民族权力机构加强其建设国家、实行民主改革的能力。

  声明呼吁巴民族权力机构继续打击恐怖主义,推进安全部门改革。声明还敦促巴勒斯坦武装派别放弃暴力活动,加入巴政治进程。

  在被问及中东问题有关四方对以色列反对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参加巴立法选举有何反应时,赖斯说,所有人都应当了解,巴勒斯坦目前正处于一个政治过渡进程中,巴勒斯坦人应该被允许拥有一些空间来适应这一进程的演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