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沙特称美国在伊拉克政策正把伊拉克推向伊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06:09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沙特阿拉伯外交大臣沙特·费萨尔·阿卜杜勒-阿齐兹9月20日说,美国在伊拉克政策正在扩大伊拉克派系分歧,实际上相当于正在把这个国家推向伊朗。

  据路透社报道,费萨尔在纽约说,伊拉克民众之间存在着隔阂,现在人们提到逊尼派和什叶派时把他们当成了两个相互独立的实体。

  目前,美国在伊拉克打击逊尼派抵抗活动,支持库尔德人和什叶派为首的伊拉克政府。费萨尔说,美国应该努力团结伊拉克各派人士,“如果你们准许伊拉克发生内战,伊拉克就将万劫不复”。

  他指出,倘若发生内战,伊朗将由于在

伊拉克南部什叶派地区的利益而介入,
土耳其
将由于担心伊拉克北部出现库尔德自治区而介入,当地的其他阿拉伯国家也将会介入。他说:“当伊拉克被赶出科威特后,我们并肩作战以便阻止伊朗干涉伊拉克事务。但是现在我们却正在毫无道理地把伊拉克整个国家交给伊朗。”

  费萨尔说,在伊拉克相对稳定的地区,伊朗人出资安排自己人,甚至建立警察队伍并为民兵组织提供武器。他说,伊朗这么做甚至得到了英军和美军的保护。 (王建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