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飓风丽塔袭击美国专题 > 正文

飓风丽塔兵临美国新奥尔良市城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09:5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奥尔良市长下令疏散

  新奥尔良市在飓风“卡特里娜”肆虐后如何迅速实现灾后复兴?这个念头一直萦绕在市长雷·纳金脑海。所以他制定了一个雄心勃勃的计划,要在几个星期内使50万新奥尔良市民中的18万人重返家园。

  但是,新的热带风暴“丽塔”正在转变成飓风,并可能“光顾”新奥尔良市的警告终于让固执的纳金在19日打消主意,从主张“返城”变为呼吁“撤离”。

  雷·纳金19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我们将停止重新返回新奥尔良市。”

  “我们的防波堤依然很脆弱,我们的抽水站依然运行不足,任何冲着这
儿来的风暴都可能令奥尔良教区东岸遭受重大破坏,所以,我希望所有人能撤离(新奥尔良)。”

  纳金估计,如果风暴“丽塔”带来9英寸(大约23厘米)以上的降水和3英尺(大约0.9144米)高的大浪,新奥尔良市很有可能重现飓风“卡特里娜”带来的悲剧。

  根据美国国家飓风中心发出的警报,“丽塔”很有可能在20日接近或抵达佛罗里达群岛,并在通过墨西哥湾温度较高的水域时,形成风速高达每小时178公里的飓风。

  “丽塔”兵临城下,雷·纳金再不敢掉以轻心:“如果我们要离开。我宁可犯‘保守主义’错误,也要确保每个人撤离。”

  ·冯武勇·(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飓风丽塔兵临美国新奥尔良市城下(图)
图:险 “丽塔”将临,佛罗里达一名观光者昨日险被海浪吞噬

  路州西南部进入紧急状态

  新华社今日上午专电 随着热带风暴“丽塔”增强为飓风并逼近墨西哥湾沿岸,美国路易斯安那州州长凯斯琳·布兰科20日宣布该州西南部进入紧急状态,呼吁人们从当地撤离。

  布什助手调查救灾问题

  新华社今日上午专电 “卡特里娜”飓风过后,许多美国民众指责布什政府反应迟缓,救灾不力。为此,白宫20日宣布,布什总统已任命他的国土安全顾问弗兰·汤森调查此事。

  相关专题:飓风丽塔袭击美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