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联合国报告称国际社会须警惕第三代恐怖分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10: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1日电 据《今日美国报》报道,联合国20日发表一份报告称,“基地”组织的追随者目前已经发展到“第三代”,他们精通城市作战及自杀性恐怖袭击,世界各国必须对此保持警惕,并采取措施进行积极应对。

  联合国负责监控国际恐怖组织及网络的委员会在向安理会提交的一份报告中称,“尽管面临全球的压力,基地恐怖组织仍然在不断发展及演化,并对世界各国构成巨大的、真
实的恐怖威胁。武器禁运、旅行限制及资产冻结等措施在打击恐怖主义方面取得了很大的成效,但仍然还有很大潜力可挖”。

  联合国的报告称,“与此同时,阿富汗塔利班武装分子的恐怖威胁正在复苏,最近有证据显示,塔利班残余势力目前获得的资金支持较以前有大幅增加。显然,塔利班已经开辟了新的资金来源通道,这将对阿富汗民主制度及国内重建构成巨大的威胁。阿富汗国内不断增加的恐怖袭击,一定程度上已经证实了人们的这种推测及担心”。

  联合国这份报告签署的日期是9月9日,该报告强烈建议安理会对这一问题予以重视。自2001年美国领导的多国部队侵入阿富汗以来,已经有数千军人及平民死亡。在上周日举行议会选举前的6个月时间里,阿富汗共有1200余人被打死。联合国在报告中还呼吁191个成员国对塔利班武装分子实行武器禁运及旅行限制,并冻结他们的资金来源。

  联合国的报告称,“基地”组织目前正在策划发动更大规模的恐怖袭击,以赢取媒体曝光率。国际社会必须实行更加严格的武器禁运措施,增加恐怖分子发动袭击的难度或迫使他们暴露目标。“在过去几年里,恐怖分子的袭击策略已经发生了变化,国际社会的武器禁运措施也应该随之变化”,该报告警告称。

  联合国的报告称,“基地”组织成员目前已经扩大为三个部分,分别是本-拉登及其追随者、在阿富受训练的恐怖分子、在其它当地发动袭击的恐怖分子。新招募的恐怖分子目前已经发展到“第三代”,尽管他们可能从来没有离开过他们所在的国家,但他们仍然对“基地”组织的核心价值观坚信不疑。

  “第三代恐怖分子已经成为基地恐怖威胁的中坚力量,他们在整体上接受基地组织的领导,但却互相保持独立,拥有极强的隐蔽性,往往只到他们发动恐怖袭击时才被警方发现。第三代恐怖分子通常由在阿富汗或

伊拉克获得城市作战经验的恐怖分子进行训练,其对国际社会的威胁正在不断加大”,联合国在报告中称。(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