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沃尔玛被控剥夺员工午休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11:06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新华社电约11.6万名沃尔玛百货有限公司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员工20日将这一全球最大零售商告上法庭,称沃尔玛剥夺员工午休权利。

  提出集体诉讼的加州沃尔玛员工的代理律师弗雷德·弗思告诉陪审团,沃尔玛应为这11.6万员工支付6600万美元,附加利息。弗思在开庭陈述中说,他将向12名陪审员证明,“沃尔玛剥夺员工休息权利纯属利益驱动”。控方还要求对沃尔玛课以数百万美元惩罚性罚款
,胜诉需要得到9名陪审员支持。

  此案涉及2001年的一项联邦法,法律规定,工作6小时以上的员工必须得到30分钟不带薪午休时间;如若员工没有得到午休,那么他们应获得1小时的额外工资。

  沃尔玛没有做开庭陈述,但保留这一权利,沃尔玛的律师同样也拒绝发表评论。总部地处阿肯色州本顿维尔的沃尔玛公司宣称,员工没有及时索取惩罚性工资,且大部分员工于2003年表示同意取消午休。沃尔玛认为自身违法情节轻微,员工的午休时间仅是较法定时间略短而已。

  此案由旧金山地区一些前沃尔玛员工于2001年提起,经过4年的辩论之后才得以开庭审理。期间,沃尔玛虽然进行了内部核查,但是原告方代理律师仍然坚持认为违法行为多次出现。提交给陪审团的证据表明,沃尔玛对高级主管人员进行了多达两千次的内部核查。

  目前,全美针对沃尔玛提起的诉讼约40起,阿拉梅达县高级法院受理的这起集体诉讼是其中之一。

  沃尔玛在科罗拉多州也遇到一起官司,其中包含类似加州集体诉讼中的指控。为摆平科罗拉多州诉讼,去年利润高达100亿美元的沃尔玛花费了5000万美元。

  沃尔玛还被控歧视妇女,旧金山联邦法院受理了此案,但至今尚未做出判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