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记者出书披露首相私生活 曾大骂英王室成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11:22 桂龙新闻网

  继让唐宁街10号陷入尴尬境地的《幕僚日志》之后,又一本宣称“披露英国首相布莱尔一家私生活”的新书问世。这本名为《托尼与谢丽,一种特殊关系》的书作者保罗·斯科特是一名记者,她声称用“史无前例的接近办法”获悉布莱尔一家的奇闻轶事。

  唐宁街10号则驳斥此书通篇是“谣言与幻想”。

  布莱尔:骂粗口搞绯闻

  与《幕僚日志》中的“爆料”相吻合,斯科特的新书也提到布莱尔曾爆粗口,咒骂威尔士人一事。

  1999年英国地方选举中,得知工党在威尔士失利后,布莱尔竟气急败坏地骂道:“该死的威尔士人。”对于布莱尔的“激烈言辞”,威尔士民族党社会司法事务发言人利恩·伍德19日向议会道德标准委员菲利普·毛厄致信表示不满。

  《托尼与谢丽,一种特殊关系》还披露了布莱尔与妻子谢丽的密友卡罗尔·卡普林之间的暧昧关系。卡普林不但是谢丽的密友,更是她的生活顾问,负责向“相貌平平”的谢丽传授穿衣之道、如何待人接物及如何表现自己。布莱尔一家生活中很多决定都是卡普林出的注意。由此可见,卡普林与布莱尔夫妇之间的关系非同一般。斯科特在书中写道,卡普林曾帮谢丽沐浴并为她做面部护理,她还经常在布莱尔夫妇的床上“小憩”。

  谢丽:骂公主学性技

  书中还披露,谢丽由于其“政治野心”无法得到满足常感失落,但通过向布莱尔施加巨大影响得到某种“补偿”,有时她甚至把自己摆在政府决策中心的位置。

  斯科特还在书中披露,谢丽与英国王室不和。镜头以外的谢丽还始终拒绝向伊丽莎白二世行屈膝礼。

  谢丽与安妮公主的矛盾更是“针尖对麦芒”。她第一次见到安妮公主时,曾固执地要求对方“叫我谢丽”。安妮公主则回应道:“我们不要这样吧。还是(称呼你)布莱尔夫人吧。”几年后两人再次见面时,谢丽虽然主动向安妮公主打招呼,但安妮公主却转过身去,给她来了个软钉子。书中称,事后谢丽异常愤怒地对好友说:“太可气了,那个婊子居然完全当我是隐身人。”

  就连受人敬爱的戴妃也成了谢丽取笑对象。书中称,谢丽对密友嘲笑称,戴妃与她“几乎没有任何共同点”,她发现戴妃思想贫乏,仿佛长了个“空脑壳”。

  书中称,谢丽为了追求与丈夫的“内在和谐”,在卡普林的安排下,她悄悄向其私人医生学习“性技巧课”,并将其性生活密闻统统告诉后者。书中称,这些课程让谢丽和布莱尔的夫妻生活“更加和谐”。很快,布莱尔就意外获悉,当时已经45岁高龄的谢丽再次怀孕,之后生下他们的第4个孩子里奥。

  新书中称,实际上,谢丽在唐宁街10号内的生活毫无隐私可言。她24小时处于监视下。她发出的每封电子邮件,都必须由专人进行审查。

  首相夫妇:搞迷信求健康

  最不可思议的是,书中称,受过高等教育的布莱尔夫妇,竟然非常迷信。书中称,布莱尔的胸前口袋中,时刻装着一个灰色天鹅绒袋子,袋内有一红绸带和一小纸卷。书中写道:“这很可能是布莱尔家族遗物或布莱尔亡母的纪念品,他相信这东西能给他带来好运。如果没有这个袋子在身边,布莱尔绝对不会开任何会议,也不会作出任何决定。”

  同样地,谢丽也有自己的迷信。书中称,每当开重要会议前,她总会进行一番“仪式”———将一杯水放在一张印有地球、火、空气等标志的A4大小纸张上,然后念念有词地祈祷一番。

  此外,谢丽非常崇拜英国的巫术大师———于2004年去世的杰克·坦培尔。书中称,谢丽从自己和布莱尔身上各自取下一缕头发和一片脚指甲,然后装在一只罐子内交给巫师坦培尔。据该巫师称,他只要用一个钟摆在这罐上轻轻摇晃,就可以立即探测出首相夫妇的“健康状况”。

  来源:

  国际在线 选稿:见习编辑叶焱焱 作者:袁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