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军营救士兵引起骚乱称将继续驻守伊拉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11:5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当地时间9月21日,英国官方针对营救英国士兵而引起的骚乱表示,只要英方和伊拉克当局认为有必要继续在伊驻军,英军就不会撤离。

  9月19日,英国军方出动装甲车冲入巴士拉的伊拉克监狱,寻找被伊扣留的英国士兵。这两名士兵曾假扮阿拉伯人接近巴士拉的检查站,因拒绝接受检查与伊警察交火而被警方拘留,至少有两名伊拉克人在冲突中丧生。英军指挥官指出,他了解到这两名士兵被移交给
了民兵,于是下令从附近的农庄中把他们营救出来。 伊拉克南部巴士拉省省长穆罕默德·瓦伊里19日晚说,为解救这两名被押士兵,英军出动10多辆坦克在直升机掩护下进攻巴士拉监狱,摧毁了监狱围墙。他说,这是“野蛮、残暴和不负责任的”行为。但英国国防部称,这两名英兵是经“谈判”获释的。

  目前,英国仍有8500名英军驻守在

伊拉克,英国表示,如果需要,还将会派出更多军队。与驻伊美军相比,英国军队与伊拉克民众的关系稍微缓和一些。但是在冲突多发的巴士拉,伊民众仍然无法掩饰愤怒情绪。

  据悉,此前,伊拉克国家电视台播放的画面显示,当警察检查两名英军士兵使用的假发、阿拉伯头巾、电子仪器等用品时,两人都很紧张。这些画面引起了巴士拉等地民兵的愤怒情绪,他们认为外国军队在伊拉克从事着不可告人的破坏伊拉克的秘密行动。

  据悉,虽然英国表示不会撤离,但是,英国国防大臣约翰·里德今年7月签署的备忘录中提到,明年将会撤回大部分驻伊英军。(欧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