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富汗总统吁美军停止在阿境内的大规模军事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13:29 中国台湾网

  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20日在喀布尔说,阿国内进行的反恐斗争形势已经发生变化,他呼吁美国领导的联军部队停止在阿境内的大规模军事行动。

  卡尔扎伊在总统官邸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认为阿富汗现在已不需要为反恐采取大规模的军事行动,阿国内的反恐形势已发生了变化。目前反恐的主要任务应该放在追踪恐怖分子的训练营地以及切断恐怖分子的资金来源上,我们需要改变策略,从根源上铲除
恐怖主义。”

  卡尔扎伊还强调,美国领导的联军部队今后必须在阿富汗政府的授权下才能展开军事行动,并减少不必要的空袭。

  一周前,卡尔扎伊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采访时曾要求美国和国际社会重新考虑其反恐策略,使阿富汗实现持久的和平。

  今年以来,针对阿国内民众对美军肆意进行入户搜查和空袭的不满,卡尔扎伊多次作出表态。他在5月份访美期间曾就限制美军在阿军事行动一事与美方商谈,但遭到对方的冷遇。(来源:新华网;记者陈刚徐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