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尼进入禽流感“非常”状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14:52 新民晚报

  印度尼西亚政府19日晚宣布,由于禽流感病例增多,全国卫生情况处于“非常”状态。印尼目前已有4人死于禽流感,另有2人受到感染,该国最大的动物园日前也因发现鸟类感染禽流感病毒而被迫暂时关闭。

  又有死亡病例

  印尼卫生部16日证实,一名印尼妇女因感染禽流感病毒于10日在雅加达郊区死亡,这是该国第4起人类感染禽流感病毒死亡事件。

  另据报道,截至19日下午,雅加达有4名儿童因怀疑感染禽流感而入院。

  此外,印尼政府日前在对首都雅加达拉古南动物园的飞禽进行取样检测后发现,27个样本中有19个带有禽流感病毒,该动物园因此被迫暂时关闭3星期。

  强制病人入院

  印尼卫生部长苏帕里表示,“非常”状态将持续21天,政府可以强制有禽流感症状的人入院,并为其提供免费医疗。

  印尼政府已指定44家禽流感专治医院,并将采取一系列措施防治禽流感,包括:卫生部与农业部合作,推动全国畜禽养殖场加强防疫安全措施;卫生部、农业部与商业部联合监控全国疫情;实施全国性禽流感防范措施;在8个省设立禽流感病毒探测中心等。

  需要更多经费

  目前,印尼政府已拨款1580万美元用于防治禽流感,但苏帕里认为,要有效地防治禽流感,还需要划拨更多经费。

  世界卫生组织驻印尼代表彼得森认为,种种迹象表明,禽流感病毒已经在印尼广泛蔓延。世界卫生组织此前曾警告,一旦禽流感病毒变异为人际间传播的疾病,后果将不堪设想。张雯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