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哈马斯可能会修改其章程中“消灭以色列”内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1日20:27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廖吉波):哈马斯约旦河西岸领导人加扎勒21日表示,哈马斯可能会在将来某个时候修改该组织纲领中有关“消灭以色列”的内容,并和以色列开展谈判。

  他说,“消灭以色列”不是“古兰经”的内容。从历史的角度看,整个巴勒斯坦属于巴勒斯坦人,但是现实情况已经改变了,必须考虑政治解决方案。

  这是哈马斯高级官员首次发表这样的讲话。分析人士认为,加扎勒的讲话体现了哈马斯正在从一个武装组织向政治派别转变,并通过改变其强硬立场赢得更多国际社会的认可。

  哈马斯的政治纲领是通过武装抵抗彻底消灭以色列,以色列因此拒绝跟哈马斯进行任何政治接触,并提出反对哈马斯参加明年的巴立法委选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