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罗斯与吉尔吉斯签署提供军事援助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02:52 新华网

  新华网阿拉木图9月21日电(记者任瑞恩) 比什凯克消息:俄罗斯国防部长伊万诺夫与吉尔吉斯斯坦国防部长伊斯马伊洛夫21日在比什凯克签署了关于俄向吉提供价值300万美元军事援助的协议。

  伊万诺夫在随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根据这项协议,在2005至2006年期间,俄将向吉提供一架用于山地夜间飞行的米-8型直升机、10辆“卡马斯”军用越野车、军用汽车
和装甲坦克配件及各种武器。他说,这是俄国防部首次从国家预算中拨款为包括吉在内的一些国家提供军事援助。

  伊斯马伊洛夫说,近年来,吉俄两国军事合作不断加强。两国已签署了约40项有关军事领域合作的双边和多边协议。他还表示,与俄发展关系是吉对外政策的优先方向,吉将充分履行两国所签署的所有协议。

  伊万诺夫当天还与吉总理库洛夫就加强军事合作举行了会谈,并与吉总统巴基耶夫一道参观了位于吉首都近郊的俄驻吉“坎特”空军基地。

  伊万诺夫是20日抵达吉首都比什凯克开始为期3天访问的。此后,他还将访问乌兹别克斯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