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尼采取紧急措施 打响禽流感阻击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03:52 重庆晨报
印尼采取紧急措施打响禽流感阻击战(图)
 痛苦的家人看着感染禽流感病毒而死的孩子的遗体。

  正当世界卫生组织警告禽流感病毒可能发生变异、人际传播时,印尼政府21日宣布将采取一系列措施遏制疫情扩散。世界卫生组织也采取了紧急行动,向印尼派遣了专家,并从其他国家调拨了抗病毒制剂。又一场和时间赛跑的“禽流感阻击战”已经打响。

  印尼政府准备杀禽

  迄今为止,印尼已有4人因感染禽流感死亡。世界卫生组织驻印尼代表乔治·彼得森说,印尼的人口远远超过此前发生严重疫情的越南、老挝、泰国和柬埔寨等国家,一旦疫情失控,后果将非
常严重。

  为尽快遏制禽流感疫情的扩散,印尼政府采取了一系列紧急措施。

  印尼农业部长安通·阿普里安托诺20日说,印尼政府目前正在确定易发禽流感的高危地区,一旦确定,印尼政府将展开大规模扑杀家禽的行动,相关资金已经落实到位。

  此前,印尼政府已经宣布全国从19日起进入“非常”状态,并拨款1580万美元用于防治禽流感。

  世卫组织调拨特效药

  乔治·彼得森说,应世卫组织和印尼政府的邀请,来自澳大利亚、加拿大、荷兰和美国的专家已经紧急赶赴印尼。此外,世卫组织从印度紧急调拨了1000剂抗病毒特效药“达菲”。不过,彼得森指出,这些有限制剂对急需大量“达菲”的印尼来说可谓九牛一毛,难解燃眉之急。冯俊扬(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