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飓风丽塔袭击中北美洲专题 > 正文

飓风丽塔升至最高级 布什呼吁民众做好自救准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07: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往9月22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美国国家飓风中心21日发布消息说,丽塔已升至最高级别——5级飓风水平,最大风速达到每小时265公里。可能遭到飓风袭击的美国各州目前已经严阵以待,美总统布什也呼吁民众做最坏打算,做好抗灾自救准备。

  德州及路州严阵以待

  据凤凰卫视消息,面对风速不断加剧丽塔飓风,得克萨斯州州长下令强制撤离该州靠近墨西哥湾城市的居民,估计在周四之前将会有超过一百万人在救援人员的协助下离开家园,而丽塔目前正高速扑向得克萨斯州。预计在这个周末之前会抵达得克萨斯。

  得克萨斯州靠近

墨西哥湾的城市“加维尔斯顿”是飓风丽塔来袭时首当其冲的地区,有鉴于新奥尔良的教训,得克萨斯州州长周三强制驱散撤离该市居民,当地的
医院
以及老人院里不良于行的民众在救援人员的协助下也纷纷离开家园,估计在周四凌晨因为躲避丽塔飓风而被撤离的民众将超过一百万。当地的居民非常配合州长强制撤离的命令,许多人一大早就来到社区活动中心等待将他们载往避难所的巴士。

  由州政府成立的临时避难所在位于得克萨斯州东边的“洛夫尔金市”以及“汉斯维尔”市,当地的政府已经将许多教堂以及露营营地改建成避难所。另外将近一千名得克萨斯州的国民警卫队目前也受命在加维尔斯顿边境准备随时进入市区进行抢救工作。由于丽塔将从得克萨斯州往西南方吹向路易斯安那州,使得新奥尔良再度受到飓风的威胁。更令人担忧的是将新奥尔良摧残的满目沧痍的卡特里那是四级飓风,而将横扫得克萨斯州的丽塔飓风的强度达到五级,五级飓风是最强烈的飓风级别。

  布什呼吁民众做好风灾自救准备

  在卡特里娜飓风重创美国东南部墨西哥湾沿岸数周后,新的飓风丽塔已经升级为五级飓风,受到威胁的墨西哥湾沿岸已经如临大敌。而美国总统布什21日呼吁当地民众作好最坏打算,准备抗灾自救。

  美国总统布什表示,要敦促美国民众仔细倾听州和地方政府发布的注意事项,并服从安排。

  布什还表示,美国联邦﹑州和地方各级政府正密切合作,以有效应对新的自然灾害。美国国土安全部长切而托夫也指出,在丽塔飓风登陆前,救援机构的各项预防和急救工作已经准备就绪,并随时待命。新上任的联邦紧急措施署署长保利森也提醒民众,一定要服从政府安排,以确保救灾工作井然有序。另外,在面对新的灾难时,布什还向卡特里娜风灾的民众承诺,政府会继续救助他们。

  布什说:“无论灾区重建的路有多长,政府都会和你们一起走过。我们将帮助你们战胜灾难。”

  美国媒体指出,在新的灾难面前,布什政府希望应对及时,以弥补卡特里娜飓风应对不力,严重受损的形像。而是否能有效应对这个灾难,是考验布什政府能力的一大挑战。

  相关专题:飓风丽塔袭击中北美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