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哥伦比亚海军与美国联合缉毒缴获6吨可卡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10:49 新华网

  新华网波哥大9月21日电 (记者周喆) 此间媒体21日报道说,哥伦比亚海军当日与美国海岸巡逻队采取联合行动,在哥太平洋海域收缴了6.09吨可卡因,并逮捕了9名贩毒嫌疑人。

  哥海军方面称,这批毒品总价值超过1亿5000万美元,装载有毒品的渔船是在距哥太平洋沿岸最大的港口城市布埃纳文图拉约850公里的海面上被截获的。当时,这条渔船正向中美洲方向行驶。

  据当地媒体的统计,今年以来哥海军在太平洋和加勒比水域查获可卡因累计超过125吨。

  哥美两国在1996年曾经签署一项协议,双方可以展开联合行动,共同打击海路和空中的贩毒活动,抓获的贩毒分子则交由美方处理。同时,美方还向哥方提供装备和物资打击贩毒。从2000年起,美国方面向哥方提供的此类援助已超过30亿美元。

  哥伦比亚是世界上主要毒品生产国之一,可卡因的年产量达到580吨,占世界总产量的90%,其中大部分被走私到美国和西欧国家。2004年,哥伦比亚查获的可卡因超过100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