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精神病患者 是炒股高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10:58 海峡都市报

  N据新华社电

  “征召精神病人到股市狠赚一把!”这句疯话也许会出现在未来的报纸广告栏。

  美国科学家研究发现,情绪受损的“功能性精神病人”更愿意为高风险下赌注,而且能做出良好的金融决策,因此可能成为真正的股市高手。

  在一项对投资者行为的研究中,科学家为41名智力水平正常的研究对象设置一项简单投资游戏。其中的15人因受情绪影响,大脑的某些区域受到损害。结果显示,“功能性精神病人”的表现胜过大脑正常的人。

  研究员安蒂奥尼·贝沙拉说:“最好的股市投资者似乎应该被称作‘功能性的精神病人’。”

  来自于斯坦福工商管理研究生院的巴巴·希夫说,许多职业经理人和优秀律师也表现出“情绪化”特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