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世卫拨2.5亿美元遏制禽流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10:59 金羊网-新快报
  专家称病毒可能会变种,有人传人危险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世界卫生组织9月20日宣布拨出超过2.5亿美元资金,以预防禽流感在人类中的大范围传播。同时,已宣布进入“非常”状态的印尼继续有病人怀疑死于禽流感,当局开始在重灾区大规模宰杀家禽。

  其中1亿用于开发疫苗

  世卫组织太平洋西区主管尾身茂(ShigeruOmi)当天宣布了这项举措。其中1.6亿美元用于为感染禽流感病毒的人提供早期检测和治疗,另外1亿美元将用于对动物实行严格控制,并加强疫苗的研制工作。

  尾身茂说世卫组织正与来自几个发达国家的代表商讨此事,而且对于这些国家目前所作出的承诺“备感鼓舞”。

  “我有信心,这些国家很快就会答应给予坚决支持。”尾身茂说。

  传播太快疫情难控制

  世卫组织传染病专家、日本医生押谷仁同一天也警告说,禽流感的最初暴发可能只影响少数人,但要在疫情传播开来之前控制住这种致命病毒只有2到4周的时间,因此,遏制疫情的几率有限。

  押谷仁正在新喀里多尼亚首府努美阿参加世卫组织西太平洋地区委员会第56次大会。亚太地区20多个国家卫生部长出席此次会议。会议将讨论预防禽流感、治疗艾滋病、增进儿童健康等问题。

  押谷仁称禽流感病毒被检测出来时可能已经扩散到数个国家,就像2003年的SARS疫情一样。

  “4或5周之后,病毒可能就已经传播到许多地方,那就不太可能受到控制。”押谷仁说。

  他说科学家生产疫苗需4到6个月时间,这段时间里可能已有很多人丧命。疫苗甚至几乎不可能到达疫情的源头国。

  押谷仁说,可能引发疫情的或许不是H5N1禽流感,而是另一种可以人传人的禽流感。
世卫拨2.5亿美元遏制禽流感(图)

  上图:印尼农业部官员在雅加达一个农贸市场抽取鸡只的血液进行检验。

  印尼将在重灾区大规模宰杀家禽

  新快报讯据路透社报道,印尼农业部部长阿普里亚安托诺9月21日称,印尼将在禽流感重灾区大规模宰杀家禽。

  他告诉路透社:“我们还没有确定禽流感的重灾区,但在禽流感重灾区被确定后,我们将大规模宰杀重灾区里的家禽。资金将不是问题。”

  印尼首都雅加达一家医的院副院长昨天还透露,该国一名具有禽流感症状的5岁女童已经死亡。在此之前已有4人因感染禽流感死亡,其中包括一名男子和其两个女儿,及一名37岁的妇女。

  印度尼西亚政府19日晚宣布,禽流感疫情的暴发已使全国处于“非常”状态。在“非常”状态下,政府可以强制有禽流感症状的人入院,并为其提供免费医疗。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