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中高层接触频繁 米罗诺夫积极评价两国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11:03 桂龙新闻网

  据光明日报报道,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的邀请,俄罗斯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主席谢尔盖·米罗诺夫将于9月24日至26日对中国进行正式友好访问。访问前夕,米罗诺夫在莫斯科接受了中国媒体的联合采访。

  米罗诺夫说,俄中政治、经济和文化关系正处于两国关系史上发展水平最高的时期。俄中高层领导人保持经常接触,仅今年头9个月就有4次高层互访。双边贸易额快速增长,有可能
在今年达到260亿至270亿美元。他说,中国经济发展潜力巨大,具备较强的对外投资能力。中国已开始在俄北方城市圣彼得堡实施投资额超过13亿美元的“波罗的海明珠”房地产项目。俄罗斯在吸引中国投资的同时也希望开拓中国市场。他说,两国不久前举行的历史上首次联合军事演习取得了圆满成功,这表明“两国间的合作关系又向前迈进了更加积极的一步。”

  米罗诺夫高度评价俄、中在国际事务中的密切合作。他说,两国在联合国改革和中东问题上的立场非常接近,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等问题上的立场完全一致。两国都致力于实现世界的公平、法制,为共同推进多极世界而努力。他还对中国代表团在联合国人权会议上对俄罗斯的一贯支持表示感谢。

  他说,上海合作组织的作用和影响迅速提升,受到该地区和全世界的关注。他认为,上海合作组织应把议会交往列入其活动,“我已经就此问题同哈萨克斯坦和吉尔吉斯斯坦议会领导人商谈过”。他透露,访华期间将与吴邦国委员长进行探讨,为进一步发展两国议会交往注入新的活力。

  米罗诺夫指出,两国议会保持着非常紧密的联系,经常派代表团互访,人员交流非常频繁。在俄联邦委员会的支持下,俄许多政党都与中国方面建立了联系,其中还有许多青年党派。他希望俄联邦委员会代表团即将对中国的访问,有助于巩固两国关系发展基础,为进一步发展两国议会交往注入新的活力。此外,他还希望两国立法机关为企业界开展投资合作创造良好的法律环境。

  来源:

  中新网 选稿:梁凯昌 作者:韩显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