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西班牙宣布10月12日前从阿富汗撤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12:21 光明网

  新华社马德里9月21日电(记者刘瑞常)西班牙首相萨帕特罗21日在议会发表讲话宣布,目前在阿富汗执行人道主义使命的500名西班牙士兵将于10月12日之前全部撤回国内。

  萨帕特罗说,在阿富汗的西班牙军人从21日已经开始撤军,因为他们已经完成了保卫阿富汗本月18日举行议会选举等方面的使命。

  萨帕特罗对上个月在阿富汗因军用直升机失事而遇难的17名西班牙官兵表示沉痛哀悼,并指出,他们是为了完成联合国赋予的使命而牺牲的。

  萨帕特罗说,西班牙军人在阿富汗共完成了40次在联合国指挥下的国际使命。他还说,目前,西班牙在阿富汗、科索沃、海地共有2678名西班牙士兵在执行国际和平使命。

  2002年5月,西班牙在联合国的统一安排下开始在阿富汗派驻军队,其基地设在赫拉特城。目前,西班牙在赫拉特基地共有500名官兵,主要负责那里的安全,同时也是为了保卫阿富汗本月18日议会选举的安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