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军人遭绑遇害泰国总理发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16:32 北京晚报

  泰国南部那拉提瓦府丹勇里莫村村民9月21日把两名绑为人质的海军陆战队士兵杀害。这一事件让本已动荡的泰南局势更加紧张,泰国总理他信·西那瓦当天下午接受采访时表示,这些士兵不会“白死”。

  据当地媒体报道,事情发端于20日晚8时30分。当时,一伙武装人员乘坐一辆汽车经过丹勇里莫村茶馆,突然向茶馆中喝茶的十多名村民开枪,造成6人受伤。8时45分,当地警察前往
事发现场调查,同行的还有两名军人,当时都身着便衣。到9时30分,到现场的警察陆续回去,上述两名军人也准备上车回营。但这时他们突然发现自己开的丰田花冠轿车发动不起来。

  村民过来围观,有人指认说,这辆车就是袭击时歹徒乘坐的车,并认定他们就是袭击者,于是把他们扣为人质。得到绑架消息,当地驻军迅速赶到,团团围住村子,要求村民放人。

  在绑架事件后,政府与村民对峙长达十多个小时。最后,一伙年轻人冲入关押人质的学校,把两名军人活活打死。路透社报道说,在行凶之前,有一个女人在学校门口大喊,军队准备进攻了。

  路透社援引目击者的话说,人质死前遭到残暴殴打,身上有多处刀伤。他信说,他已命令泰国陆军总司令专门负责此事,要迅速找到绑架和杀害军人的凶手。黄恒(新华社专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