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国力争十年内将生活垃圾回收率提高一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16:39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9月21日电(记者杨骏)正在巴黎召开的第8届法国垃圾处理行业大会作出承诺,要在10年内将法国的生活垃圾回收率提高一倍,即从目前的20%提高到40%。

  大会秘书长斯特凡纳·卡瑟罗说,法国目前包括电子垃圾在内的生活垃圾回收率为20%,其余则被掩埋或焚化,这导致了极大的污染以及资源浪费。近25年来,法国人均生活垃圾从每年150公斤增长到350公斤,全国生活垃圾总量每年增长1%,按照这种增长趋势,十几
年后环境将无法承受垃圾的不断增长。卡瑟罗认为,通过技术革新以及强化行业回收标准可以使法国生活垃圾回收率在10年内达到40%。

  电子垃圾的收集和处理是法国目前生活垃圾处理中的一个棘手问题。法国每人每年平均产生13公斤的电子垃圾,其中有些含有石棉、铅、水银和镉等有毒物质。法国环保部垃圾处理负责人凡尔埃承认,如今还没有机构能够收集和处理这类垃圾,电子垃圾大都被丢弃在垃圾场或焚烧,处理费一般由市政府支付。

  凡尔埃说,法国政府即将颁布5项法令,以明确处理电子垃圾的机构及其职责,以及费用的分摊方法。环境和能源控制局回收部经理吉尔德龙说,相关法令将在今年10月中旬颁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