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飓风丽塔袭击中北美洲专题 > 正文

美南部沿海应对丽塔登陆 百万民众大撤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16:46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据美国有线新闻网21日报道,为了躲避“丽塔”飓风的袭击,美国得克萨斯等州的100多万民众正从沿海地区撤离。

  美国全国飓风中心20日晚表示,“丽塔”已经升为5级飓风,台风眼附近的大气压力升至897个毫巴,低于8月29日横扫墨西哥湾沿岸地区的“卡特里娜”飓风,但是它是美国历史上第三个最强烈的风暴,目前最大风力是每小时280公里。

  全国飓风中心主任马克思·梅菲尔德说,“丽塔”的破坏力可能超过“卡特里娜”,这是一个非常非常危险的飓风。

  目前飓风在得克萨斯州加尔维斯顿市东南915公里的海面上,每小时以15公里的速度向西推进。

墨西哥湾的暖水正在加强飓风的烈度。

  加尔维斯顿市5.8万市民开始乘公共汽车撤至内陆地区避风。市长莱达·托马斯赞扬撤离的市民。

  但是,并不是每一个居民都愿意撤离的。经营一家海滨老人院的戴维·哈斯廷斯说,“有几个人对我说,‘我不想走。’我说,‘对不起,你要走。’”

  加尔维斯顿在1900年遭到了美国历史上最为强烈的飓风袭击。这一次,它又成为“丽塔”飓风袭击的中心。

  美国全国飓风中心预测,“丽塔”可能于星期六在得克萨斯州登陆,但也可能从路易斯安那州西南到墨西哥东北的任何地点登陆。

  得克萨斯州不久前接收了几千名“卡特里娜”飓风的灾民,而这些灾民又不得不第二次逃难。路易斯安那州当局也在忙于将成千上万的居民从沿海地区撤离。(米奇)(专稿)

  相关专题:飓风丽塔袭击中北美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