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风暴冲击孟加拉湾数千渔民生死未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16:49 北京日报

  截至21日,袭击孟加拉湾的海洋风暴已造成印度至少50人死亡,近千人失踪。而在孟加拉国,当地媒体报称多达3500多名渔民和200多条渔船失踪。路透社报道说,在印度安德拉邦,持续降雨带来的洪水已淹没数百个村庄,10万人被迫流离失所,风暴还刮倒了这个地区数以千计的树木和电线杆,造成100多个城镇和1300多个乡村停电。铁路、公路、航空都受到严重影响。

  截至21日,赤道风暴带来的洪水侵袭了孟加拉国沿海至少7个地区,10万名沿岸耕种水稻田的农民被迫离家避难。洪水还破坏当地公路网、摧毁大片树林和城乡电力设施。

  孟救灾官员说,在下落不明的渔民中,2000人来自孟南部的巴尔古纳县,救援人员说,已在巴尔古纳海岸发现至少15具尸体。另外1000人来自孟东南沿海的科克斯巴扎尔县。

  此外,巴尔古纳拖船捕捞协会会长吴拉姆·乔杜里估计,31艘渔船和450名渔民在南部圣马丁附近海域遇难。冯武勇(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网络编辑:刘春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