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延长《反恐特别措施法》期限 日驻外战舰再延一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17:13 北京娱乐信报

  据新华社电 把自卫队战舰派驻印度洋海域的时间再延长一年,为派往阿富汗的美国军队提供后勤支持。

  日本政府内阁官房长官细田博之21日上午向媒体记者通报说,赶在国会定于当天下午举行特别会议以前,政府作出了这项涉及自卫队战舰派驻时间的决定,再延长《反恐特别措施法》期限一年。

  美国“9·11”事件后,日本国会于2001年10月通过了有效期为两年的《反恐特别措施法》,以支援美英等国家攻打阿富汗塔利班为由,向海外派遣自卫队。这是日本自卫队首次走出国门,是日本战后防卫政策的一大转折。

  自2001年11月以来,日本战舰一直在印度洋海域向美军战舰提供燃料,2003年10月,日本国会根据一项特别法律给予的相关授权决定将《反恐特别措施法》期限延长两年至今年11月1日。

  “政府和各执政党正在准备立法,将会提交国会,把(战舰派驻海外的)任务延长一年。”细田博之说。

  日本防卫厅长官大野功统9月初说,政府当时正考虑撤回日本战舰,原因是向印度洋派驻战舰一事在日本国内遭到批评,被认为是日本正在为美军运营一家“免费加油站”。大野认为,日本国会应尽早讨论相关事宜。

  不过,官房长官细田14日改口道,打击恐怖主义“事关重大”,日本政府正在作延长派驻战舰的打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