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非盟呼吁苏丹达尔富尔危机各方停止军事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09:04 新华网

  新华网阿布贾9月22日电 (记者林小春) 非洲联盟22日在尼日利亚首都阿布贾发表声明,要求苏丹政府以及达尔富尔地区最大的反政府武装“苏丹解放军”立即停止在该地区的所有军事行动。

  声明说,非盟对达尔富尔地区近来不断恶化的安全局势深表关切,因为这不仅阻碍了在该地区的人道主义救援行动,还使正在阿布贾举行的第六轮达尔富尔问题和谈面临破裂
的危险。声明呼吁联合国、非盟等一道努力,确保那些企图阻挠达尔富尔和平努力的阴谋不能得逞。

  15日开始的第六轮达尔富尔和谈焦点集中在权力与财富分享以及安全问题上。但和谈刚进行两天,“苏丹解放军”就开始指责政府军以及阿拉伯民兵袭击他们的基地,双方随即发生交火。

  达尔富尔地区位于苏丹西部。自2003年2月以来,这一地区的战乱已造成了大量的人员伤亡。在国际社会的调解下,苏丹政府与反政府武装此前已举行过5轮和谈,但均未能在结束战乱等重要问题上取得实质性进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